我的丞相是仓鼠(七)

晚上八点,成都动物园熊猫馆,刚从卧龙基地抵达的熊猫备备无聊的坐在地上慢慢地啃着竹子,唉,都已经忘了作为人类时的饮食是什么样的了。不过那时候,他东奔西跑了大半辈子,能吃饱都算谢天谢地,就算越混越好,称王称帝之后他其实对食物也没什么特别的要求,还是能吃饱就行。而且……汉朝的饮食,说实话和现在完全不能比啊。一想到现在某些吃饱饭没事干的小青年无病呻吟着古代的绿色饮食,某熊猫就想一巴掌把他们煽回三国。

哼!成都经过1800年居然进化成了遍地美食的地方,本熊猫居然只能啃竹子,最多加点鸡蛋牛奶和玉米粉,真是越想越伤心。


备备正在想着心事,眼角突然瞥见一只雪白滚圆的小毛球贼头贼脑悄悄从熊猫馆的门缝里钻了进来,四下里看了看便撒开四条小短腿朝他跑过来。咦?是来偷竹子的吗?备备想着,顺手一巴掌扇了过去,小白毛球一个刹车还是没来得及完全躲过去,被扇得在地上打了几个滚。

备备正准备加上一掌,小毛球已经愤怒的用后腿站了起来,伸出小肉爪指着他大骂:好啊,你个没良心的,连竹子都是我的钱买的,居然敢打我!

会说话的老鼠!熊猫嘴里的竹子掉在了地上。小毛球骂完了,就地一滚,一道白光闪过。和熊猫梦里出现了无数次的景象一样,他的丞相出现在他面前。

备备腿一软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


诸葛亮扑了扑身上的灰,走过来一弯腰把发呆的熊猫捞进怀里,在手里抛了抛,嫌弃的一撇嘴:果然又胖了!

抱着圆圆的黑白团子走进熊猫的小房间,把竹子铺在地上坐下。备备这才回过神来,他有千言万语想和诸葛亮说,只是无法说话,只好抱着他的脖子在他怀里乱蹭。


好了好了,别蹭了,我这风衣可是名牌货,你给我弄得满身毛,打理起来很麻烦的知不知道……诸葛亮一边念叨着,一边从身上翻出一个电子记事本递给熊猫:我知道你说不了话,用这个吧……慢着……他掏出一个指套给迫不及待伸出爪子的备备套上:带上这个,把屏幕划花了我还得买新的。

备备抓着记事本,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呆了半分钟才伸出爪子一笔一划写道:我在卧龙见到你时你明明是人……

诸葛亮切了一声:我现在也是人……不过有时候会变成仓鼠……先帝你现在不也是熊猫吗?

熊猫愤怒的写道:你才是先帝,你全家都是先帝!有你这么当着面叫先帝的吗?

诸葛亮想了想,赶紧伸出手给怀里的熊猫顺毛。一边撸一边哄:说了1800年说惯了……以后不会了……陛下……主公……

备备被他撸得很舒服,示意他继续,然后写道:你现在在成都吗?过得怎么样,知道其他的人在哪里吗。

问题真多。诸葛亮腹诽,然后他回答:对啊,我现在定居成都,在武侯祠旁边买的房子……说到这里,他低头看了看熊猫,那张圆滚滚的脸上分明写着:你个变态!诸葛亮暗自笑了一下:没办法,月英一定要买在那里,她现在在武侯祠附近那个医学院读书呢,今晚她和老师值夜班去了所以我才跑出来……她说方便睡懒觉,而且武侯祠那地方风水好,离原来的丞相府和皇宫又近,还是一环内,成都房价涨很快的。我觉得很有道理,所以就买了。至于别的人,我现在还没遇到,可能转到别的地方去了吧。


熊猫:说了这么多,我看其实是最后一个理由吧。

诸葛亮厚颜无耻的一笑:还是主公了解我。

熊猫:哼,我还不知道啊,熊猫这种只会卖萌,既不能吃又不能打仗还不能干活的东西,要不是发现是我,你诸葛丞相哪会舍得花一分钱在我身上!

诸葛亮像被冤枉了一样叫起来:哪有!我当时去看你还是花了门票钱的呀!而且…… 不知道哪个混蛋东西居然造谣说我当年喜欢吃熊猫!居然说我喜欢吃熊猫啊啊啊啊!这种吃一口判20年的东西我敢吃吗?

备备呆了:你喜欢吃熊猫?我为什么不知道……不过你当年就算把四川的熊猫都吃光,也不会有人有意见啊。大家还要高兴终于发现你爱吃的东西了呢,还不争先恐后给你送来啊。

诸葛亮怒了:说了那是造谣,我可没那爱好!

熊猫哦了一声点点头:那你又是冠名费又是领养费的花在我身上,你老婆没意见吗?


现在还不是老婆,是女朋友,她这辈子刚到法定年龄呢,虽然上辈子这年纪时我们已经结婚五年了但是这辈子她说不能这么早婚了便宜我……,诸葛亮纠正备备:虽然我的卡都在她那里,但是也是有小金库的……但是,由于给你付了冠名费和领养费,我的小金库被发现了……

说着诸葛亮 不怀好意的微笑起来,低头看着舒服的窝在他怀里蹭来蹭去的熊猫:所以,主公准备怎么补偿我?

备备不屑的撇了撇嘴,抓起一根竹子:我请你吃这个,管够!


诸葛亮几乎没有摔在地上,他抚了抚胸口咬牙切齿:主公还是这么厚颜无耻啊。

熊猫朝他拱了拱爪子:彼此彼此,我们可是史上著名的一见钟情,鱼水相合,明良千古,千载祭祀一体同的知名君臣,就连我的惠陵如今也变成了武侯祠,我和你自然是一路货色。


诸葛亮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伸出手使劲捏了捏熊猫的圆耳朵:是不是一路货色我不清楚,主公这嘴皮子可比当年溜多了,是我教导有方吗?……这手感真不错。


熊猫抬爪子拨开他的手怒视他:你是不是1800年前就想干这个了……什么教导有方,分明是我被你带坏了!

诸葛亮:……主公你想象力过于丰富了,这样很不好。

备备瞪了他一眼:还是那么口是心非,快说!你老婆发现你小金库之后怎么处置你的。

诸葛亮笑了一阵,然后说:主公还是这么爱八卦!……当然是发生了一些很黄很暴力的事情啊!

熊猫备备正在举着水瓶喝水,一口全喷了出来,差点没被呛死。诸葛亮顾不得嫌弃衣服被溅了水,连忙替他顺气。

备备喘了一阵,伸出爪子指着他:孔明这脸皮厚度比我还厉害!

诸葛亮正色说道:岂敢岂敢,主公不是说了我们是一路货色吗,我哪敢比主公脸皮薄。

一人一熊猫顿时笑成一团。

我和月英说,主公当年给我发了十七年工资,我现在养他也是应该的,可是月英说……

她说什么了?熊猫追问。

可是她说啊, 你那倒霉主公的全副家当都是你给他赚回来的,发给你的工资当然也是。

备备沉默了一阵,说:她说得对。

诸葛亮叹了口气,又在他背上撸了撸:所以我这辈子的银行卡都在她那里,房子车子都是她的名字。

熊猫刚要说什么,诸葛亮已经口风一转:不过她只是说说啦, 不会挡着我在你身上花钱的,为什么?因为她现在是玄亮党啊,不过自从她说这辈子是我包养你之后就转变为亮玄党了……主公你不知道什么是玄亮党?对了,我忘记你是熊猫,没看过同人文了。

诸葛亮嘻嘻坏笑了一阵,俯身在备备耳边说了些什么。


熊猫备备浑身僵直了十秒钟,扑通一下从诸葛亮怀里滚落在地,他爬起来颤抖着伸出爪子指着他:你们……你们……。他运了半天气,愤而伸出爪子写道:你们果然是天生一对,珠联璧合。祝你们百年好合,永不分手,千万不要放出来祸害无辜群众了。


诸葛亮又把他捞进怀里抱着,厚着脸皮说:百年好合哪里够,都已经一千八百年了,再来一千八百年都可以啊。要不要我下次给你带个电子书存满玄亮文给你解闷?要看别人的也可以。我们大汉著名的有董费,备正,马赵。他魏那里的什么曹郭啊,曹荀啊。渣权那里的什么权瑜啊,肃瑜啊,权逊啊……爱看什么样的都有。

熊猫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噎死,一巴掌拍在诸葛亮脑门上:滚滚滚,给我滚回家睡觉去。

诸葛亮伸手拿出自己的爱疯8看了看,凌晨五点。动物园的清洁工马上要来打扫熊猫馆了。他赶紧起身,抱着他家陛下揉了揉:主公好好休息,我下次再来看你啊。

熊猫备备嗯了一声,转过头去不让他看到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快走吧……你一只仓鼠路上小心别被踩死了。

诸葛亮就地一滚变成小仓鼠,抬头朝他一笑:我开车来的。然后头也不回挤出了熊猫馆,飞快的消失了。


熊猫备备愣愣的看着他消失在视线中,想到现在他们都在成都,见面的机会还很多。这才慢慢的坐回去准备继续啃竹子。

评论(9)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许微臣水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