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的片段

昭烈皇帝陛下醒过来的时候,着实的迷糊了一阵子。

是哪,我是谁,什么时候了?三要素除了写小说之外,其实对每一个刚从某种状态清醒过来的人都适用。于是皇帝陛下使劲想了一阵子,才想起:哦,原来我已经死了。

他发现自己神奇的恢复到了年轻时的状态和外形,精力充沛能吃能睡能走会跳,这一点他很满意。

但是:别人看不到他听不到他说话而他看得到别人也听得见他们说话。他很是不适应了一阵子,而且:他发现他居然出不去太庙的大门!只能整天无聊的坐在自己的坟头晒太阳发呆。

啊!!!来个人和朕说话啊,快发霉啦!皇帝陛下嘶喊,可惜没有一个人能听见。

上天可能听到了他的嚎叫,于是某一天他看到他的丞相一个人走了进来。皇帝陛下狂喜着扑了过去,然后发现他从他的身上穿了过去,一头栽倒在地上。


诸葛亮打了个寒战,怎么突然好冷,明明穿了很多啊。他没多想,开始向他的陛下禀报他的北伐计划。


明天臣就北上汉中了,陛下当年去过的,可惜臣当年镇守成都无缘得去……真希望和陛下一起呢。

诸葛亮对着塑像低声说话。他的陛下疯狂的在他面前飘来荡去,做出各种千奇百怪的姿势想提示他的存在,然而只是徒劳。


两年后皇帝陛下再次在太庙看到了他,惊奇的发现他的头发竟然白了一半,看上去比实际年龄竟然老了好几岁。


诸葛亮向着他的陛下的雕像说起了街亭和马谡。皇帝陛下疯狂的再次扑上去想扶他起来,然而他又一次从他身上穿了过去。


好冷,诸葛亮又打了个寒战,赶紧裹了裹身上的大氅。


看起来我是老了,他心想:北伐要赶紧了。


随后有三年皇帝陛下经常能看到他的丞相,只是一次比一次白头发更多,笔挺的腰背也逐渐有些佝偻,脸上皱纹也越来越多。


皇帝陛下最后一次见到他的丞相时,他又来向他辞行。皇帝陛下没有像以前一样企图扑过去,这次他有一种预感:他们很快就要再次见面了。


这种预感折磨了皇帝陛下好几个月,突然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可以踏出庙门了,于是他迫不及待向冥冥中传来指引的某个方向狂奔。


死了也好,至少跑得快。


循着指引刘备来到了五丈原,在中军大帐驻守下来。


身处异时空的好处就是不需要休息,刘备飘荡在半空中,静静看着他的丞相处置军务,留下遗命,慢慢陷入昏迷直至断绝气息。


原来当年孔明在 白帝城是这样的心情!皇帝陛下脑子里突然蹦出了这个奇怪的想法,还没等他慢慢体会,他就已经见到了年轻的丞相飘到了他面前,眼里一片迷茫,于是他伸出他著名的长胳膊抱住了他。


我这是死了吗?诸葛亮挣扎着回过头去看着那一帐跪地哭嚎的人们。


不不不,我们是分手了十二年现在重聚。刘备严肃地指正:所以,那些人就不要再管他们了。


可是……诸葛亮仍然固执地回头看着他的中军帐,他的将军们和他的军队,不肯离去。

刘备叹了口气,从身后拿出一串巨大的糖葫芦塞了过去,感觉自己就是个正在诱骗小孩子的大灰狼。


……………………


一个月后,皇帝陛下搂着他的丞相飘在定军山的上空,一边听着低沉的丧歌在山中盘旋,一边看着那些悲痛欲绝的人们,看着那口漆黑的棺木被六十四个汉军抬起走入墓道,看着石门缓缓关闭。


刘备撇了撇嘴:他们怎么不唱你最喜欢的梁甫吟?


抱着一碗汉中特产米皮吃得津津有味的诸葛亮叹了口气:我想这种过气的流行歌曲他们年轻人是不会唱吧——总不能让我自己唱一个……之前也不是没参加过葬礼,但是这么看自己的葬礼还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啊,主公当年也一样吗?


刘备想了想:没有,那时候我还没醒,所以你为什么不给我唱个梁甫吟听听?


诸葛亮努力吞下最后一口米皮,扭过头去用看二傻子的眼神瞅着他:给你坟头上种几棵树都差点被人抱着大腿跪下来劝了,我要在葬礼上跳出来唱梁甫吟,怕不是满朝文武和你儿子都当我已经疯了!


刘备想了想:也是,不过阿斗不也是你儿子?所以他是不敢的……我说,以后的事情彻底和我们无关了,为了庆祝我们分手后再聚,现在回成都去撸串串吧?


诸葛亮脖子一扬:那我要双份儿!我还要吃红糖粑,肥肠粉,钵钵鸡,煎蛋面,蛋烘糕,酿豆腐,小酥肉,兔头还有抄手!


好!刘备笑着说,伸手擦去了诸葛亮嘴角的汤汁。


评论(23)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许微臣水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